2010年9月4日星期六

第十八章

“对不起,始源”珂柔看着躺在床上,肩上缠了厚厚绷带的始源,又快要哭出声来了。
最近珂柔似乎很爱哭,有一点小事发生,珂柔就不能控制自己的眼泪看着始源为自己受了伤,珂柔不知道该怎么感谢始源,又该怎么向始源表达珂柔的抱歉......
“我没事”始源却只丢给珂柔三个冷冰冰的字
珂柔惊讶地抬头看始源
始源的表情虽和平日里一样冷淡,可那语气,完全陌生的语气,赤裸裸地透着冰冷
”难道......难道他还在生我的气吗?为了那个晚上,我对他发脾气......“珂柔心想
珂柔低下头,那条漂亮的小鱼立刻就映入珂柔的眼睛里
珂柔立刻伸手把它们扯了下来
“始源,这个......还给你”珂柔说
始源终于转过头来,有些不能相信地盯着珂柔手里的那双小鱼
“这个......我不能收。意雯告诉我,这个东西很贵重......我不能收。”珂柔连忙解释
“贵重?”始源皱起眉头冷冷地说,“你不想要,就丢了它!你还给我,它在我的手里一钱不值”始源说
......珂柔愣住,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始源
始源突然伸过那只没有受伤的手,一下就从珂柔的手心里拿走了那条小鱼。接着就向着他双边的那个窗口,重重地丢了出去!
“不要!”珂柔惊喊。
但是已经晚了!
那条水晶鱼已经在空中划出了一道弧线,越过了始源病床边的窗户,飞出了珂柔的视线.......
“不......不要啊!为什么要把它丢掉?为什么?犯错的是我,不是它!虽然它才跟了我几天,但是我却从心底喜欢着它......我从心底把它看做我和始源之间的信物,他怎么可以把它丢掉!难道......难道他把我们之间的感情,也像这条小鱼一样地丢出去了吗?”珂柔心想
珂柔的眼泪立刻泛了起来,不能相信地看着始源
他也躺在病床上看着我,已经习惯了的那双冷酷眼睛里,居然也有泪光闪动。
珂柔有些害怕始源这样的眼神,这样犹豫,哀伤的眼神,珂柔宁愿始源如往日一样冰冷,也不愿意这样痛苦!让珂柔的心都紧紧地缩了起来......不......始源......不......我知道是我错了,我知道是我不好,但是请你不要这样......请你不要这样......丢弃了它,就如同丢弃了我们之间唯一的联系......
珂柔再也忍耐不下去,转身就冲出了始源的病房!
“我要找到那条小鱼!我要找到它!就算再也回不到当初的我们,我也一定要找到它......请不要这样......不要放弃了我的心......”珂柔对自己说
病房外的天空,已经完全地黑尽
在始源的病房外,正是一大片绿色的草坪,除了远处一盏昏黄的路灯,草坪上根本就伸手不见五指。
那条小鱼掉在草丛的深处,根本就无处找寻,但是珂柔还是发疯一样地跳进了草坪,跪在地上,用自己的手指一点一点地摸过去......
“我不想失去它......我不要失去它!那是始源送给我的礼物,那是我们之间的联系!如果没有了它,就像是始源要离开了我......不......不要......是我错了!是我说错了话,做错了事,伤害了始源!对不起!对不起!”珂柔对自己说
珂柔急得眼泪都快要流出来,但是她跪在草坪上,几乎用手指把每一片草坪都摸过了,却依然没有它的影子......没有......
“珂柔!你在干嘛?”意雯的声音突然传过来
珂柔抬起头来,看到手里提着餐盒的蔡五熊。珂柔才想起她刚刚打电话说她带晚餐过来,但现在珂柔哪里还有有心思吃什么晚餐?
“意雯!你快点......快点过来帮我!”珂柔想见了救命草稻草一般猛得抓住她。
“怎么了?发生了什么事?”意雯被珂柔拉到草坪上。
“找那条小鱼......始源送给我的那条水晶小鱼!刚刚我想还给他......但是他好生气......竟然把它丢了出来......他把它丢了!”眼泪从我珂柔的眼眶里涌出来,珂柔心急如焚,“意雯,你快点帮我找,帮我找......”
“好好,珂柔,你别哭.......我帮你找!我帮你找,一定能找到的!你别哭!”意雯放下手里的餐盒,连忙低下头帮珂柔寻找起来。
她们两个人趴在草坪上,把项链可能掉下来的地方摸了一次又一次,珂柔的手指都被草根,草叶划破了,却依然没有它的影子......
没有......没有......没有!哪里都没有!到处都没有!
它真的离开我了!我再也找不到它了!我失去了它,失去了始源......
珂柔的眼泪大颗大颗地涌出来,滴落在草坪上,也滴落在珂柔伤痕累累的手背上,失望和失落,痛苦和难过一起像珂柔袭了过来,珂柔跌坐在草坪上,捂住嘴巴失声痛哭......
泪水模糊了珂柔眼前的世界,但却模糊不了珂柔的心。
珂柔知道失去了它,就失去了始源......
“不知道说什么才能表到我的抱歉,也不知道说什么才能表达我的难过......始源当初那样信任地它交给我,而我......而我.......”珂柔自言自语地说
就当珂柔绝望的时候,泪水中突然发现眼前有一丝光芒闪过!
珂柔吃惊地用手背抹了一下眼睛,立刻就发现那只被吊在红线里的水晶小鱼,正完好无损地悬在珂柔的面前!
“啊!我的水晶小鱼!”珂柔惊喜万分地捧住它!
但顺着那条红线向上看去......珂柔抬起头来,发现原来是表情凝重地始源站在珂柔的面前......他的手指捏着项链的那一头,微微地皱着眉头,紧紧地盯着珂柔......
珂柔的心立刻就被始源这个有伤的眼神所揪住。原来,他并没有把它们丢出来......原来,他也和我一样不肯放开它们......
始源......他居然耍我!不过这些已经不重要了!水晶鱼回来了!
眼睛里的泪珠大颗大颗地滑下,珂柔再不能控制自己,猛地冲进始源的怀里!
“对不起!始源!对不起......”
珂柔大声地道歉,不能控制地在始源的胸膛大哭起来!
始源用那只没有受伤的胳膊圈住了珂柔,让那抹久违的温暖,再一次包围了珂柔......
“没事了......没事了......”
始源第一次如此温柔地言语,第一次如此温柔地抚摸着珂柔的头发,但始源越是对珂柔如此,珂柔就哭得越凶......
在始源假装丢出水晶鱼的那一瞬间,珂柔的心也跟着被丢了出去......她以为,他们之间就要这样结束了......她以为,她再也回不到他的身边了......她以为,她要永远地失去了他
幸好,他回来了!他并没有把珂柔抛弃......
对不起......始源......对不起......






写完这一章我真的是词穷了!真的!
也没有点子了!
由于没有点子了,所以不能给你们看内容大纲了!

还有,记得评论一下啊!

2 条评论:

  1. 你的文章呢,很不错。 但是你一定要用心去写but我没有看到,好像随便的写,好像随便的写,好像随便的写,好像随便的写,好像随便的写,好像随便的写。记得我的话。
    爱你的雁妮

    回复删除
  2. 致爱我的雁妮:
    谢谢你的评论哦!
    我会很用心的写的!





    爱你的意雯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