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日星期五

第五章

戏剧室
“你们终于回来了!快点去准备排练了!立珊在骂人了!”意雯说
“哦......哦。那珉豪就交给你咯!不要欺负他啊!”始源说
“知道啦!我哪可能欺负他啊!你快点去啦!”意雯说
“好啦好啦!”始源说
“立珊,我回来了,可以开始了排练了。”
“始源,我们这部戏可是要赶在校庆时公演的,因为男主角空缺的关系,所以排练进度一直拖后了。以后可能会非常的辛苦,而且还可能会熬夜,你可以坚持吗?”
“恩,我可以的。”始源说
“你真的可以吗?我们会练到很辛苦的哦”珂柔说
始源忽的转向珂柔,“只要你在,我就可以。”
什么叫做“我在,他就可以的”?他不知道这种话很容易被人误会的吗?珂柔心想
“好啊,那就这样决定了!从今天起,你就是罗密欧了!朱丽叶,快来和你的男朋友熟悉一下!”立珊开心的说
“你们好好的培养感情吧!我叫子嫣她们先彩排。”立珊说
“你先去背你的稿吧!要彩排的时候我会来叫你。”珂柔说
“哦”始源说
“喂!怎么一个人在这里背稿啊?好可怜哦”意雯对始源说
“珂柔叫的啊!”始源说
“哦,那你背完了吗?”意雯问
“差不多了啦!你又不是不知道我记忆力超好的!”始源说
我晕倒!
“你可不可以不要这么自恋啊?!”意雯说
“很抱歉,不行哦!这是我的本性啊!喂!你把珉豪带到哪里去了?!他人勒?!”始源说
“我叫他站在立珊那边看人家彩排啊!反正他都没事做。”意雯说
“我有一件事不知道要不要跟你说。”始源说
“什么事?”意雯问
“刚才珉豪问了我很多怪怪的问题,都是关于到你的。”始源说
“真的吗?!他问什么问题啊?!”意雯兴奋的问

珂柔那边
“珂柔,到你们排练了。快去换衣服,随便叫始源也去换。”立珊说
“哦”珂柔说
珂柔走到始源那边
“十元,去换衣服了。马上就要排练了。”珂柔说
“恩,我马上去。”始源说
“他......他......他竟然没有反抗?!”意雯心想
“珂柔,始源好听你的话哦!”意雯说
“才没有好不好”珂柔竭力申辩
“珂柔,始源好像蛮喜欢你的。”意雯说
“你们不要乱说好不好!我瞪圆了眼睛,“我和他一点关系也没有!他只是来帮我的忙而已!不要乱说了,快点排练吧!等下立珊看到了,又要骂我们了!”珂柔激动地说
意雯却靠近珂柔的身边,用手指捅捅她,“珂柔,这位王子不错吧?”珂柔真是快要被意雯气死了!
“你也要去换衣服了!等下奶妈有出场!”珂柔说
“好啦!”意雯说(意雯在剧中扮演奶妈)

不久,彩排开始了
剧中的朱丽叶家,正在举行盛大的晚宴。珂柔被套上了华丽的衣服,要跟随父亲母亲在宴会中穿梭着照顾客人。但朱丽叶却不喜欢这种场合,她试图逃开这令人窒息的宴会,她不想在那些所谓上层名流的身边穿梭。
“啊!这真令人窒息!”珂柔大声地背台词,“我讨厌这样的宴会,我讨厌他们的眼睛,我更讨厌父亲像是商品一样地出卖我。”
“啊,我可怜的朱丽叶,”意雯终于成功地扮演着她的“奶妈”,“这是你的命运啊......”
“不,奶妈,我不喜欢他们中间的任何一个。他们都是那样的虚伪!我要的是真正的爱啊!”“孩子,这个世界上,哪里有真爱呢?你爱的人不爱你,爱你的人你又不爱。我的孩子,固执的结果只会让你受到伤害。”我突然在舞台上愣了一下。
这哪里是奶妈要对朱丽叶所说的话?这分明就是意雯说给我杜珂柔的话!
我眼睛直直的看着意雯,她看我愣住了,飞快地推了我一下,给我使了个眼色。
啊呀,我这个朱丽叶入戏慢,出戏也太快了,怎么对得起台下的观众啊......
“孩子,去洗个脸透透气吧,也许你能找到新的灵感。”意雯说,她这丫头什么都不好,就是顶顶聪明的。在这里还想得到帮我加词。
“谢谢奶妈,我去去就来。”珂柔转身跑向另一个布置好的道具间,那里有放好的梳理镜台,她弯下腰来,假装洗脸。
“罗密欧上!”立珊轻声地喊道。
珂柔从镜子倒映中看到刚上场的始源,他穿着一身墨蓝色中世纪骑士服,白里透红的脸颊,贴身长裤配上他脚上一双鹿皮长靴,如同中世纪走出来的王子。我的天呐!帅呆了!这简直是罗密欧在世啊!
始源的眼睛跟珂柔的在镜中相遇,有微微含笑的温柔,绝对不是平日里的始源。
珂柔突然觉得脸颊热烫起来,禁不住就低下头闪躲着始源的目光。
“你是谁?”耳后传来他温热的呼吸,“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为什么会出现在我的面前?”“你又是谁?为什么闯进我的世界?”“我是谁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看到了一位绝世佳人!”他突然伸手握住我的肩膀,把我猛地转过身来。
珂柔惊讶地抬起头来,他们的目光立刻就在空中相撞!
始源的眼神变得那样的热烈,那样的炽热,那样的熊熊燃烧着,仿佛他真的是剧中狂爱着朱丽叶的罗密欧!
突然很害怕继续看着他的眼睛,却又控制不住地想去看!他的眼睛真的有着动人的魔力,它能紧紧地抓住了我的心,让我无法移开我的眼睛!珂柔对自己说
“啊!我美丽的公主!”始源对着珂柔的眼睛,“请原谅我手上的尘污,亵渎了你神圣的美丽,我只愿用我的一双手,捧起你这颗最灿烂的太阳......”真不知道这是谁写出来的剧本,每一句话都是这样的肉麻。如果听到东海这样念的话,我一定恶心的都快要吐出来了。珂柔心想
但是眼前的人居然是十元。我为什么在听到他这样念的时候,不但没有一点恶心的感觉,竟然会觉得脸颊在火热呢?难道我真的把自己当成了剧中的朱丽叶,而把眼前的他当成了我的罗密欧?珂柔心想
“好!”突然不知道从哪里传来的一声大喝,立刻就打断了珂柔和始源的“深情相望”。
珂柔突然挣脱开始源的手,转过身去重重地喘了一大口气。
天啊!十元投过来的目光真的太热烈了,让我有种快要喘不过气来的感觉。这和他平常的目光一点也不相同,差点害得我要心脏病发了!珂柔说
“好!好!好!演得真是太好了!珂柔,我发现你这一次找对了罗密欧!”立珊居然兴奋地跳上舞台上,猛拍珂柔的肩膀。
“什么叫找对了罗密欧,难道我以前找得都不对吗?!”珂柔说
珂柔对她咬牙切齿,但立珊却对珂柔视而不见。
立珊又跑去猛拍始源。
“源,你演得真不错!早就该来我们戏剧社了!这次我们的剧一定会排得很好的!我对你很有信心!”立珊说
难道十元跟她很熟吗?!居然还叫得那么亲热!还源,真是臭美她社长的身份。
咻!我不屑地朝她撇嘴。
始源平淡地“嗯”了一下。
珂柔瞪着始源不禁觉得有些奇怪,原来目光也是会变的哦?一下子可以那样热烈,一下子又可以回到像以前那样?始源——真是个奇怪的人!
“他演得好?!他哪里演得好?!”咦?哪里又传来一个不屑一顾,恶心声音?
大家顺着声音往后探去,可恶!怎么又是他,一个我再也不想看到的家伙站在门口。
东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